天水皂郊堡: 宋金鏖兵地,春日悲寂寥

2016-04-27 来源: 浏览量:

  

点将台

皂郊堡内的房舍

旗杆山庙宇

皂郊堡

皂郊堡南门

堡中古砖

铺首衔环

老磨盘

春花黛瓦

  皂郊堡位于天水市秦州区南部的皂郊镇,距秦州区15公里。国道316线与十天高速贯穿境内川区,交通十分便利,自古就是一个处于交通要道的重镇。皂郊堡的历史悠久,宋金两国曾在此数次激战,成为了宋代宋金对峙时南北双方志在必得的军事要塞。

  一树雪白的梨花繁盛地开着,就在麦地的旁边开着,小麦郁郁葱葱地生长着,而路的尽头,通向了皂郊堡

  4月8日,结束前一天的采访任务,夜宿天水。

  返回市区时,已是傍晚时分。夕阳西下,天色逐渐变暗,刮起了风,温度一下子被风吹低了。天空阴沉得好似马上就要拧出水来。

  选择在天水多停留一天,是因为此次天水之行还有一个选题,那就是曾经宋金征战的古战场皂郊堡就坐落于天水。

  第二天一大早,就被街市上的热闹从梦中唤醒,拉开窗帘,外面正飘着毛毛细雨,正是早起的人们,出门上学上班的时间。地面湿漉漉的,还有很多积水,看来前一晚下了一场大雨,路人行色匆匆,一跳一跳地避开积水的洼地。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