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文化馆大讲堂第四讲在天水市文化馆开讲

2016-07-13 来源:天水市文化馆 浏览量:

 

  7月12日下午3点,“秦汉热土”汉中天水两市六县区公共文化交流活动在天水大舞台拉开序幕,特别邀请到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巡讲活动专家组专家李蓁女士主讲天水文化大讲堂第四讲——《文化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组织》。

  天水市人大原副主任介满盈、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尚建强、汉中市群艺馆馆长谢宁、天水市民俗专家李子伟、吴治中,陕西省勉县、宁强县、略阳县文化馆负责人,天水市五县两区文化馆馆长以及两市六县区文化馆群文工作者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李蓁教授从近年来文化志愿者的产生、类别、发展现状、队伍的招募、日常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一个系统而完整的论述。尤其是面对文化志愿者有庞大的数字队伍而缺乏实际工作者,志愿者队伍项目多而符合民众需求经过调研的项目少等现实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呼吁现场群文工作者在文化志愿者的发展中要组建专门机构,推动建立文化志愿服务体系;加强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做到规范化管理;重点推进示范志愿项目,做到品牌化服务;传播文化志愿服务理念,培养志愿文化;加强社会需求的调研方法,倡导精准志愿服务等。

  文化志愿者的发展是大势所趋,而我市文化志愿者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李蓁教授的讲座给现场两市六县区群文工作者带来了切实可行有操作性的工作思路,让大家受益匪浅。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