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舟的艺术简介

2019-03-06 来源: 浏览量:

  简介

  叶舟(1966~)本名叶洲,笔名格罗。甘肃武威人。1966年生于兰州一只船街道,西北师大中文系毕业,曾作过教师、记者和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文学院荣誉作家。是甘肃省推出的文学品牌“甘肃小说八骏”新一届作家之一,其他“八骏”作家是弋舟、王新军、马步升、严英秀、李学辉、雪漠、向春。叶舟1988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1988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同年就职于铁道部兰州铁路机械学校。1991年调入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任《甘肃经济日报》副刊编辑,后又调入甘肃日报社,任《兰州晨报》专刊部及特稿部主任。现任《兰州晨报》叶舟工作室负责人。

  主要作品

  著有诗文集《大敦煌》、《边疆诗》、《叶舟诗选》,散文集《世界背影——20世纪的隐秘结构》,小说集《第八个是铜像》、《案底刺绣》,长篇小说《形容》等多部。《我的帐篷里有平安》荣获2014年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