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州区春节旅游黄金周实现综合收入2.18亿元

2014-02-10 来源:天水广电网 浏览量:

2月7日,在秦州区旅游局了解到,2014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旅游市场运行平稳,七天假日,全区共接待各类游客35.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和28.2%。

  

(天水广电网配图)

  在今年“春节” 旅游黄金周期间,游客们一是以拜年、探亲、访友为主的本地游主导旅游市场。二是以景点门票优惠为主的惠民酬宾活动收到显著成效。为拉动淡季旅游市场,使黄金周成为淡季中的旺点,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主要景区对市民实行门票优惠政策,其中伏羲庙景区实行5元票价优惠,南郭寺景区初一到初三实行免费开放,玉泉观景区门票半价惠,吸引了大批游客,为旅游景区淡季市场增添了人气。三是交通畅通,客流较大。今年国家继续免除春节假期小客车高速公路过路费,来秦州区的自驾游、短途游客流增幅明显,特别是自驾游成为春节假日旅游的最大亮点,以阖家出游、结伴旅行为主,这种多变、自由、随性的目标,多样、轻松、方便的旅游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旅游者的青睐。四是消费结构多样,旅游综合拉动各种消费。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生活质量的提高,游客的消费观念发生悄然变化,外出旅游、康体休闲娱乐、购物以及吃年夜饭、亲朋好友聚会、婚庆等已成为人们春节假日的主要活动方式。假日旅游有力的带动了交通、住宿、餐饮、商业、娱乐、通讯、文化、休闲等众多产业的蓬勃发展。星级旅游饭店入住率保持平稳,非星级宾馆饭店入住率同比增幅达10%左右,特别是适合大众消费的特色餐饮深受游客和市民青睐,餐饮娱乐比较火爆。 

识别二维码,关注天水新时空公众号

热点推荐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